全部

济南乘客高铁遗失背包 车长往返青岛千里送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7 14:48:10

齐鲁网10月7日讯 国庆假期已到最后一天,返程的客流越来越集中,一周的奔波,身心的疲惫,让很多人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没有太放心上,导致车站、火车上遗失物品的情况越来越多。

“您好,杨车长谢谢您!我太大意了!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拉在列车上!您们的服务太好了!太感谢了”旅客邓先生,接过杨蕾车长手中的背包时,激动的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这是今天上午发生在济南火车站的一幕。乘客邓先生新婚燕尔,十一和妻子到了欧洲旅游,10月6日乘坐G195次列车由北京回济南。因为刚从法国回来,长途飞机,比较困乏,下车时将自己一个非常重要的背包遗忘在行李架上,内有自己的护照、钱包、一架无人机和若干的衣物。

邓先生下车后发现丢失了重要的背包立刻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G195次列车长杨蕾接到客服电话后,立即赶到2号车厢,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灰色的双肩背包,跟邓先生描述的很像,经与周围旅客确认后,确认了这就是邓先生遗失的背包。车长与乘警检查后,确定物品没有缺少,立刻给失主邓先生打去了报平安的电话。

背包是找到了,可是又遇到了另一个难题。邓先生因为工作需要第二天下午需要这些设备,可是,这时已经没有再返回济南的列车,加上里面的物品非常贵重,杨蕾车长也很不放心由车站转交,生怕有损坏。于是杨蕾车长决定第二天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从青岛亲自跑一趟济南,把背包亲手交到邓先生的手上。

做出这个决定,对杨蕾车长来说,真的挺难。G195次完成所有工作,退乘回家已经将近二十三点了,看着儿子熟睡的小脸那么可人,这十一黄金周,交路紧,任务重,一连六天在值乘,帮班,培训,热备中度过,本想抓住节日的小尾巴,利用最后一天陪陪孩子,辅导一下孩子的功课,带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可是想到旅客焦急的心情,想想自己作为一名列车长的责任,还是决定第二天亲自跑一趟济南,虽然这一趟济南一来一回又是一天,假期最后一天陪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了,但杨蕾车长还是这样做了。

10月7日早上,踏上了G184次列车,到了济南,交还了背包后,杨蕾觉得心里踏实极了!迈着轻快的步伐踏上了返青的列车。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生命在怄气!济宁两口子吵架妻子被弃高速

用生命在怄气!济宁两口子吵架妻子被弃高速

济宁两口子吵架妻子被弃高速女子高速上哭泣逆行?。原是两口子置气被丈夫“扔”下!。[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03

国庆第二天山东高速拥堵情况缓解,研学旅游受欢迎

国庆第二天山东高速拥堵情况缓解,研学旅游受欢迎交通:出行情况明显改善,这些路段易拥堵。旅游:文明旅游成新风尚,研学旅游受欢迎。[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3
学生干部称“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吗”引众怒 校方:已教育

学生干部称“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吗”引众怒 校方:已教育

近日,一张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QQ群的聊天截图引发热议,通过截图可以看到有低年级学生在询问学长开会时间时,被两位高年级学...[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两千公里阻不断的乡情,儒商董广兴出资为家乡修路装监控

两千公里阻不断的乡情,儒商董广兴出资为家乡修路装监控

儒商大会2018汇聚全球儒商力量,不管他们离家有多远,心里总是挂念着家乡的发展。虽然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山东“儿女”们...[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岳寿伟-创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岳寿伟-创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科主任岳寿伟教授于20年前开展快速牵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治疗中善于钻研和创新,将临床与科研相结合,创新性地应...[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儒商大会2018|李位民:共同开创山东“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儒商大会2018|李位民:共同开创山东“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29日下午,由山东省国资委举办的儒商大会2018-山东省属企业混改资本对接会举行。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6家省属...[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追忆烈士丨洪水面前 寿光这两位烈士的英勇举动感动全城

追忆烈士丨洪水面前 寿光这两位烈士的英勇举动感动全城

8月20日凌晨,寿光受到暴雨洪水侵袭,为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辅警孙超、魏泽坤,在出警救援路上不幸被洪水冲入...[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