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创新“三六五”全天候服务金融品牌 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14 11: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充分履行公安内保职责使命,依托平安单位全维感知服务平台,为金融银行机构安全监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项目提供365天全天候、无间隙服务保障,确保“金融单位有需即呼、公安机关有呼即应”,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3年共审批项目279个,其中开工审批143个,竣工验收136个,同比去年项目数量增加13.8%,审批时间缩短了50%,大幅度提高了审批效率,赢得了金融单位一致好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按照市局党委服务保障“项目突破年”的部署要求,对标《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十二条措施》,紧盯全市金融行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公安内保职能作用,坚持“主动作为、有呼即应”,探索创新“三六五”全天候服务金融机制。

“三六五”品牌既指365天全天候服务,也是指三项工作原则、六项工作准则、五项工作守则。具体如下:

三项工作原则

安全原则。聚焦企业安全,围绕“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预警、防范、反应相协调”的理念,加大企业数智安防系统建设指导,落实“一个单位、一名专员”,联合属地分局定期开展巡逻巡检,确保金融单位内部安全、外部干净。

数智原则,聚焦企业便捷,通过建立涉企微信群、企业微信等形式,畅通警企线上沟通渠道,开展线上法律宣传、线上资料审批,及时答复企业涉公安类咨询,定期组织线上安防指导,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

效率原则。聚焦企业满意,强化“再快一秒”的效率意识,提供“365天×24小时”全天候审批服务,确保金融单位提出的行政审批事项“即报即审、审过即批”。

六项工作准则

亲而有度,正确理解“亲”“清”辩证关系,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定期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交流等活动,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清而有为,建立常态联系走访制度,每季度到金融单位走访座谈,深入了解各项诉求,精准把控风险隐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无事不扰,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安全检查一律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共建活动一律协商开展,绝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有呼即应,建立服务金融企业专席专班专员制度,专门设立金融企业微信服务群,所有金融企业一律设立警企联络员,力所能及的为金融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维度服务。

靠前作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探索建立多警联席协作服务机制,在网络安全、打击犯罪、巡逻守护等方面,打通服务金融单位“最后一公里”。

无时不在(全程在线、全时在线),建立365天×24小时服务保障机制,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

五项工作守则

服务时间从“事后”到“事前”。对金融单位提出的所有诉求,提供全天候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对所有问题即时回复,疑难问题回复时间不超过24小时。

服务形式已经从“主等”转变为“主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对金融单位提出的营业网点选址工作方案提前把关,服务前置,全天候即时响应。

服务时限由“有限”到“底限”。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自然日。

服务渠道由“一维”到“多维”。金融单位可以通过金融安保微信群、平安单位全维感知服务平台客户端、移动端等各种联系方式提出服务需求,公安机关秒级响应,即时提供服务。

服务方向由“事项”到“全项”。深入金融单位一线,走访了解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张恒 )

 

[责任编辑:赵丽丽 王硕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制药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第一梯队

近日,由中康科技开展的“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评选活动榜单公布,鲁南制药集团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并位列第一梯队。[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月14日,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冯涛,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出席仪式...[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潍城区司法局与区市场监督...[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7
潍城区:以“郑板桥司法情怀”厚植法治建设土壤

潍城区:以“郑板桥司法情怀”厚植法治建设土壤

彰显民本,深入弘扬法治为民的司法理念。潍城区司法局主动迎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诉求,创新普法产品供给,提升普法工作质效。[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