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来鲁访问 林武会见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侠 陈洋 秦海瑄

2024-03-17 18:41:03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来鲁访问

林武会见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6日至17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来鲁访问。16日,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洛伦索一行。

1710671054gf50gq0oqygimage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洛伦索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武说,3月1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与洛伦索总统举行会谈,宣布将中安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山东与安哥拉地方加强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化与安哥拉各领域合作,推动农业贸易、工业项目建设、友好交往等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当前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安哥拉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与山东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相信洛伦索总统这次来鲁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山东与安哥拉地方在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祝愿安哥拉越来越好。

1710671066wjsv9g8sucimage

洛伦索表示,很高兴来到山东,这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非常成功。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安哥拉的真正好朋友。安中两国建交40多年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有很多中国企业参与安哥拉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安哥拉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次来山东访问,就是要亲身感受中国企业的发展态势,推动双方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我们将更好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提高农业生产、工业化水平,促进安哥拉经济发展。欢迎中国企业赴安投资,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在鲁期间,洛伦索一行考察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泰集团、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省委常委张海波,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张斌,外交部、淄博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秦海瑄  报道

[责任编辑:秦海瑄 陈洋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