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17 17:31:03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潍城区司法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点线联动,合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普法直播”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和消费者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有效激发消费活力。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干部和律师走进法治潍城抖音直播间,变身“普法主播”,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围绕常见消费陷阱、消费者如何进行权益维护等主题进行了详细宣讲,直播口吻轻松幽默,直播间的网友们也讨论得热火朝天,以零距离的方式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带入社区居民群体中,让直播间的观众有了一次普法学法的新体验。

近年来,潍城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用身边“小案例”讲好了普法宣传“大故事”,让人民群众从“线下旁观者”转化为“线上参与者”,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探索普法工作新方法、新途径,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形成多点突破,推动了普法形式的多样化和普法效果的提升。

[责任编辑:丁宁 苏文亮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城区:以“郑板桥司法情怀”厚植法治建设土壤

潍城区:以“郑板桥司法情怀”厚植法治建设土壤

彰显民本,深入弘扬法治为民的司法理念。潍城区司法局主动迎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诉求,创新普法产品供给,提升普法工作质效。[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