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进的春天 | 龙抬头,潍柴雷沃CVT拖拉机智动春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13 17: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3月11日,正值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大地草长莺飞,人们祈愿丰收,新一年的农事活动随即开始。

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广袤的农田里,春意浓,万物生。伴随着引擎轰鸣声,潍柴雷沃CVT无人驾驶拖拉机来回穿梭着进行耙地作业。机器所过之处,土壤变得蓬松、平整,一幅农机欢腾、智动春耕的现代农业新图景热闹开场。

“这是我们当地第一台CVT拖拉机。现在合作社有一万多亩地,春耕可派上大用场了。像我身后这块地有60多亩,一个小时干完活儿,跟传统拖拉机比,效率能提高30%左右。”青岛同富勤耕农机合作社工作人员于彦宝介绍。

“这个无人驾驶操作我也用得很熟练了,地里打好点 拖拉机自己就去干活了,我就可以休息了。开了十几年农机,种地真是越来越轻松了。另外,你看这路线和对行,多精准,人工开的话可达不到这效果。”56岁的于彦宝一边在地头操作,一边兴奋地说。

地里跑着无人拖拉机,手里操作着app,种了大半辈子地的于彦宝从会种地切切实实升级到了“慧”种地。

“除了流转的一万多亩土地,合作社还托管着周边四万多亩土地。农忙时工作量很大,通过这种大型、智能化的农机来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和劳动强度是大势所趋。”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合作社大院里,几台潍柴雷沃大马力拖拉机和气吸式精量播种机、液压翻转犁等高端农机具已经完成保养,准备在玉米春播时节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赵丽丽 王硕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瑞祥万物春光好 众植添绿正当时 瑞众保险山东分公司开展2024植树大行动

瑞祥万物春光好 众植添绿正当时 瑞众保险山东分公司开展2024植树大行动

瑞众保险山东分公司被授予“绿色企业责任公民”荣誉称号。瑞众保险山东分公司始终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绿芯”,为生...[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2
“正品+质保”双保险:途虎养车联合各大品牌全网独家上线“轮胎金牌质保”

“正品+质保”双保险:途虎养车联合各大品牌全网独家上线“轮胎金牌质保”

在此政策背景下,途虎养车携手各大品牌商推出的“金牌质保”应运而生。[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