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张照片|绑着老公去骑行——生命路上,狂野一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2 11: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叶小权,外号“小猪”,从小喜欢风驰电掣的速度感,热爱机车骑行。在他的影响下,老婆小聪也喜欢上了机车骑行,他们一起骑车出发,全国各地都留下了他们摩旅的足迹。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个贴心的儿子,生活温暖而美好。

然而,2019年6月27日,距离小猪带女儿骑行西藏出发还有5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们幸福平静的生活......

27日凌晨,小猪跟妻子小聪和几个朋友正在路边喝粥,忽然就感觉眼前一股阵痛,想抬起手来揉一下眼睛,却发现右手发麻。几乎是一瞬间,整个右半边的身子都僵住了,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小猪就倒在地上了。

脑干出血!5ml!

“医生告诉我的是,他非常危险,脑出血2ml就可以致命!”小聪说,“如果继续出血,那必须立即手术,而且能从手术台上生还的几率很小,最好的结果也是成为植物人。”医生已经实施了所有能进行的治疗,就看小猪的大脑能不能止住出血,血压能不能自己降下来。ICU外的小聪煎熬地等待着……幸运的是,小猪挺过来了!只是他陷入半昏迷状态,全身动不了,除了能睁开眼睛,其他什么都做不了。

小猪在ICU里待了两天,转入普通病房观察,未来15天内随时会有危险。那十几天里,小聪和家人寸步不离地守在床边。可能上天也被小猪的求生欲和小聪的深情感动了吧,小猪顺利地挺过了这15天危险期。半个月后,小猪就转到了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在康复医院里,每天都要做十分辛苦的复健运动,几乎所有事情都要重新开始学。从抬头开始练起,然后是坐起来,刚开始坐的时候周围都要围一圈人,架住小猪,不让小猪倒下去;然后是一点点抬腿;这些都能做到以后,才是站立。小猪已经没有什么平衡感了,只能一点一滴地习惯、适应。就连说话,都是练了很久才能比较正常地谈吐,不让舌头太过打卷。

小猪心中一直有股信念,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重新做一名摩托车骑手,整个过程小猪都非常投入、努力。而为了给小猪打气,妻子小聪一直用各种办法鼓励小猪。她把小猪的摩托车运到医院,让小猪听油门轰鸣声;跟小猪一起看之前骑行留下的视频,还骗小猪说下个月康复后,就一起去新疆骑行。就这样,三个多月过去了,小猪已经可以扶着走路了。而当确认医院不能再给予更多的治疗后,小猪就从康复中心出院了,回到家里自己做运动。

回家康复一段时间后,就因为恢复遇到了瓶颈,小猪开始产生了一些厌世情绪,心里开始有些抵触,觉得无论怎么治,自己都不可能再骑上摩托车了。他绝望地砸碎了自己心爱的头盔,卖掉了一直以来像老朋友一般陪着自己的摩托车,自此陷入了消沉……

为了能让小猪有动力继续进行康复训练,妻子小聪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反对,一个人带小猪出去骑行。她给小猪穿好骑行服,戴好头盔,用一根绑带把小猪绑在她身后,一路风驰电掣,带小猪骑出了好远。这趟骑行唤起了小猪体内的骑士精神,让小猪重获面对苦难生活的勇气。小猪更努力地训练,再简单的动作,小猪都要重复上百次以上。

虽然小猪不能重新做个骑士,但是小猪还有家庭,他们需要小猪,等着小猪回去,担负起属于小猪的职责。他每天早上三、四点起床,扶着楼梯、扶着小区的围墙走。一开始就只能一百米、两百米这么一点一点地挪,在走的过程中不停地调整姿势,让自己走起来更正一点。最远的一次,小猪走了17公里!

到现在,小猪的恢复情况已经很不错了,能够正常与人交流沟通,走路虽然速度慢一点,但走得非常稳当。命运送给小猪的这张回程票,小猪终究还是拿住了!

为了能让小猪再次感受风驰电掣的感觉,小聪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她对小猪说:“如果真的再过10年、20年,你还是骑不了摩托车也没关系,咱们两人一车,我载着你,咱们一起骑行,环游世界!”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焦距六大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工程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积极聚焦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群团建设、问题处置,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0010”计划—山东苏宁全品牌空调“0元”安装、0息分期、10年保修让友商坐不住了

2021年市场回暖,消费购买力回升,同时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春季家装迎来高峰,健康的概念再次被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孙业宝带队赴青岛市开展调研

3月16日至18日,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带领亚洲处、因公出国管理处有关同志赴青岛市外办、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港口集团等开展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揭牌成立

3月20日下午,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百年风华·一脉国香”德州扒鸡创新品牌升级展焕新颜

3月20日,“百年凤华· 一脉国香”德州扒鸡2021品牌创新发布会暨加盟商大会在山东德州盛大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济南联通圆满完成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网络重保

2021年3月18日上午,济南联通作为唯一通信运营商参加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圆满完成网络重保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