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海开源杨德龙评享受复利的力量 做投资要坚持长期主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4:40:03

                                  

根据美国一位教授的统计,过去200年,如果投资于美国的股票将会获得100万的回报,而年化复合增长率也只有百分之六点多,也就是说复利通过时间换空间给投资者带来了远远超过预期的回报。如果持有现金,这200年之前的一美元现在只相当于五美分,也就是被通货膨胀吃掉了95%。

有人说现金是安全的,而股票是危险的,这合理吗?

来自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长期来看,现金才是最危险的资产,它只会不断的贬值,而优质股票则是最值得投资的好资产。

杨德龙一直强调做投资要坚持长期主义,不要过多的关注短期市场变化。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长期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是买入优质基金更容易赚钱,而追涨杀跌大多数投资者都是亏钱的。在过去30年,A股涨幅最大的公司无一例外都是业绩优良的好公司。

追涨杀跌实际上在赚市场中是可以赚到钱的,但并不具备持续性。即使一时躲过短期下跌,但往往会错过好公司的上涨。即使你一次投机成功,并不意味着能够持续的成功。

如果说能够改变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是通过买入优质基金做长期投资者,赚钱的概率大幅上升。做价值投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享受复利的力量,爱因斯坦称它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绝对是有道理的,即使每年6%~7%的收益率,连续复合增长几十年那也是了不起的增长速度。

闪电新闻记者 修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