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互查 规范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1 18:30:04

齐鲁网4月21日讯 全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互查活动自4月11日启动以来,至4月18日,省安监局第十一检查组在日照共检查企业27家,发现问题502项,其中当场整改4项,限期整改493项。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异地执法互查重点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涉氨制冷企业。在第一周的执法检查中,共派出检查小组15个,出动执法人员271人(次),聘用安全专家56人(次),检查企业27家,发现各类问题502项。其中当场整改4项,限期整改493项,当场简易处罚14项,下达执法文书63份,拟立案处罚企业20家,拟立案违法行为50项。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市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的安全检查情况。负责该企业安全检查的涉氨专家向记者介绍了该企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比如企业外面管道的着色不符合行业标准,冷冻室内像应急照明灯、显示器、报警器等一些应急设备都没有按照标准配备。“安全问题不分大小,这些问题看似都是些小的隐患,但是小隐患也有可能酿成大事故,所以企业必须重视我们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我们已经通知企业负责人员整改。”专家向记者说道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对于记者问道这些是否是企业的共性问题,专家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大部分企业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原因有很多。像这家企业整改这些问题花费并不高,但是操作困难,流程繁琐,要通过层层审批,专家检查,验收等等。所以企业主动整改的不多,应要求强制性整改。因为虽然过程繁琐,但是有了这些设备可以保障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所以绝对是值得整改的!”对于专家的建议以及意见,企业负责人员当场记录下来,表示尽快整改。

下午记者又跟随安监局的人员来到了一家非煤矿山。该企业已经停产,但是在矿区的现场还是可以看到一些采矿的机器。专家人员在现场指出现在矿区在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企业人员要做好安全工作,尤其在特殊天气后及时检查矿区的安全工作是否到位。企业人员对专家的意见表示认同,并表示尽快整改。

本次异地执法互查行动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制度,第十一检查组专门安排了一名专职联络员,负责每日调度、汇总和报送本执法组的执法情况,推动了互查工作扎实开展。

图片1

 

[责任编辑:杨凡、叶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