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3秒|西藏冒险王视频降噪现人声死因存疑?家属:警方认定为意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21: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近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坠入冰川遇难一事引发关注。有网友发现,王相军生前发布的最后一条视频在降噪后出现人声,疑似有人说“好重啊,这家伙还是没有死”,引发网友对王相军死因猜测,认为其死因或不是发生意外。

2020年12月20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在探访依噶冰川瀑布时发生意外,不幸遇难。事发后10多天后,搜救队伍曾前往事发冰川瀑布开展搜救工作但无果。

王相军个人社交账号上的最后一条视频为12月19日发布的关于发现双层叠洞的视频,并配文:“在西藏原始森林大山里发现一个蓝冰种双层叠洞,我是不是要发财了?”。

然而最近这条视频被多次降噪处理后,疑似出现人声,“好重啊,这家伙还是没有死”,并伴有“闷哼声”。视频迅速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猜测王相军或不是死于意外。

同伴小左回应:视频早前拍摄并非失踪地点 当天有5人4狗

一时间,舆论的矛头指向了王相军当时的同伴——小左,纷纷在其社交账号留言“你绝对有问题”“早日投案自首吧”。

针对网友疑问,1月21日,小左在个人社交媒体回应称,谣言止于智者,12月19日视频中的蓝洞是在恰青冰川,视频也并非12月19日拍摄,而是拍摄于12月9日,当日他们一共5个人4条狗去到这个冰川。小左表示,这个蓝洞是他最先发现的,他在里面玩了一会儿其他人才赶过来。此外,对于网友们质疑王相军跌落冰瀑之后,车子是怎么启动的?小左解释说,有一把备用钥匙在王相军的弟弟王龙身上,弟弟王龙第二天过来之后就用备用钥匙启动车了。

家属:不可能是案发现场 警方认定意外

1月21日,王相军的弟弟、表哥等人通过“西藏冒险王”账号发布视频,回应网传疑点,称已经联系律师介入调查,也接到警方电话称已介入调查,王相军表哥称,对于疑点,他们的态度是要想法设法把真相找出来。

此外,据红星新闻报道,王相军的弟弟王龙回应称网上流传的那段降噪视频是王相军2020年12月10日拍摄的,也就是12月19日当天发的是此前拍摄的库存视频,哥哥是12月20日遇难的,时间节点对不上。“那个地方确实不可能是案发现场。”王龙说,警方认定这是个意外坠亡事件,警方后面会将一些掌握的事情告知家属。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