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2021年高校思政骨干在职读博专项计划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19: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育部今天发布2021年高校思政骨干在职读博专项计划。68所高校参与,共计划招收300人,专项计划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招生名额不得挪作他用。其中,山东大学9人,山东师范大学3人。

通知要求, 各高校真正把热爱思想政治工作、有志于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选拔出来。对于报考专项计划的专职辅导员,要结合培养目标制定专项培养管理方案,确保培养对象在就读期间及毕业后一定年限内持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各委托招生培养单位要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的培养目标,确定相应的考核内容、方式和办法。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规定,确保命题、制卷、保管以及考试现场管理、评卷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维护专项计划的良好声誉。

其中,各委托招生培养单位招收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当各招生单位至少应招收专职辅导员数不是整数时,分别按计划数的70%四舍五入计算。严格控制招收的本校生源数量,计划数为5个及以下的最多招收本校生源1人,计划数为6个及以上的最多招收本校生源2人。招生人数为9人的招生培养单位,原则上应有1个以上的名额招录西藏、青海、宁夏等没有委托招生培养单位省份的生源。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广西康愉生物、郑州轩生堂等上黑榜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广西康愉生物、郑州轩生堂等上黑榜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风力小+湿度大+大雾!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

风力小+湿度大+大雾!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

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