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临沭一敬老院工程五年未完工:县财政承担剩余资金 倒排工期重启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20: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1月21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4期,山东省民政厅接受问政。

本期节目报道了在临沂市临沭县青云镇敬老院工程在5年前完成主体后就停滞不前,至今也没有建成的问题。如何将敬老院这项民生工程盘活?1月22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民政厅组成的督导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督导组一行来到项目现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这里已经有挖掘机进场,工人们正在平整地面。在现场,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表示:“看到现场我们也感到很震惊。从2014年开始建这个项目,到现在一直没有启用,虽然有方方面面的一些原因,但是也不足以作为工程未完工的借口。”

随后,督导组在青云镇镇政府参加了敬老院项目停工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督导组了解到,青云镇敬老院项目在2014年立项。2015年5月份,主体框架完工。敬老院所需资金除了上级床位补助资金外,按县、镇6:4的比例进行分担。但由于青云镇分担资金筹集困难,没有按时投入完成后续建设,致使该工程停工搁置。因此,整改会重点对敬老院项目的资金、土地手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在2014年立项时,青云镇敬老院项目规划占地40.47亩,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临沭县副县长胡文君表示,对于项目所需的土地问题,前期已经批复了7.5亩,下一步的土地手续会根据项目的建设需求尽快办理到位。

此外,项目所需资金也有了解决办法。临沭县副县长胡文君说:“青云镇敬老院项目已经被临沭县政府列入2021年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剩余资金由县财政全额承担。”

“下一步结合省、市、县民政工作的要求,县级政府成立专班,由专人进行负责。分期分头作战,倒排工期,争取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和专业机构对接,用最快的时间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到位”,临沭县副县长胡文君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沭县共有4处养老机构。除了青云镇敬老院项目,临沭县将对全县在建的其他养老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监管,落实到位。

在现场,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说道:“省厅也将加强这方面的督导,进行举一反三,看看全省还有没有像青云镇敬老院的这种情况,抓紧组织排查。从关心群众的养老需求出发,从落实党委和政府的战略部署出发,抓好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的推进。”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谷会媛 王震 李娜 于娇 临沭台 郁万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广西康愉生物、郑州轩生堂等上黑榜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广西康愉生物、郑州轩生堂等上黑榜

天猫两家店的2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风力小+湿度大+大雾!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

风力小+湿度大+大雾!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

济南未来三天空气污染加重 25日小雨将净化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