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学院:近半数毕业生实现网上签约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魏海政 娄进举 王大生 陈家峰

2020-03-24 11:01:03

本报讯(记者魏海政通讯员娄进举王大生陈家峰)记者近日从山东交通学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已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百余次,2020届毕业生已有800余人通过网上签约,总体签约率接近50%。

山东交通学院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典型经验高校。疫情之下,学校变校园招聘为网上招聘,在就业系统中设置教师在线、专家在线、企业在线模块,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实现电脑端和移动端同步一体化,还原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熟悉的线下招聘会场景和流程。

同时,山东交通学院主动联系物流、航空、轨道、智能交通、机械汽车智能制造等与学校专业相关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向学校投放招聘计划。通过“春风行动”,针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和疫情较重地区的毕业生等重点毕业生群体,“一生一策”分类指导,“一对一”帮扶。自复工复产以来,该校交通土建学院已有5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该学院已签署就业协议的毕业生达到61.7%。

山东交通学院还积极与中国交建、山东路桥等用人单位对接,调整教学计划保证培养质量,使这些相当于已经提前获得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尽早到国家重点工程顶岗实习、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经济日报头版聚焦山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3月24日,经济日报头版刊文《 实干攻坚,化危为机—— 山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聚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工地变“阵地”,以实干...[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3-24

潍坊高新防疫禁毒两手抓

[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0-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