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战“疫”一线,她用画笔记录下这些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1 20: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在支援黄冈医疗队光荣撤离的同时,还有一大批山东医疗队员正在武汉坚守。其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已经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奋战了四十多天。紧张工作之余,一位医疗队员用画笔记录下了这一个多月的抗疫故事。

医疗队出征、隔离病区战“疫”、队员过生日……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殷树梅都用画笔记录下来。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殷树梅说:“刚来到抗疫一线,爱胡思乱想,老是失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调整心态,就想画画吧。”

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迅速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7楼重症病区,不到24小时,他们就接收了29名新冠肺炎患者。这幅画描绘的是,殷树梅和队友值完第一个夜班之后累倒在椅子上的场景。

殷树梅说:“我们怀着一腔热血来,穿着防护服进入污染区,忙碌过后,才发现自己已经精疲力尽。”

经过几天的磨合,医疗队进入正轨。他们负责的重症病区有50多张床位,九成以上是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这两幅画,记录的是医疗队对危重病人老徐的紧急抢救。来到医院前,老徐已经高烧三天,双肺感染严重,心脏、肾脏、肝脏等多器官衰竭。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马承恩表示:“首先作为我们医生,对病人的救治就是永不放弃,只要有希望就全力治疗。”

气管插管、血液透析、心肌恢复,一周多时间,三次大抢救,医疗队员们硬是把老徐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

病房里除了惊险紧张,也有越来越多的温情时刻。这幅画,是一位女患者出院时,对医疗队员鞠的深深一躬。

患者徐女士向医护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太感谢你们了,再次谢谢你们。”

徐女士的老伴,也住在同一病区,他在病房里度过了70周岁的生日。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侯兴芹说:“过生日的时候听到隔壁在哭的声音,大叔就说了,可能隔壁老伴在哭,当时我们出去,看看到他老伴真是嚎啕大哭。”

结婚四十年,两位老人感情深厚。虽然在同一个病区,却不能相见,医护人员就成了他们之间的传声筒。

殷树梅说:“经常帮他们传递一下对方的生活、病情,然后录一些他们的视频,交代他们保持好的心态。”

目前,山大二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接管的重症病区,已累计救治92名患者,其中重症72人,危重症17人,已经治愈出院46人。

殷树梅表示:“我会继续创作下去,一直等到疫情结束,我们能够脱掉这身铠甲,摘下口罩,露出我们原本美丽的容颜,从此岁月静好、国泰民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