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丨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全国都在帮我们,我也想出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22: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日前,我国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多名志愿者已参与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到其中的一位志愿者,作为首批疫苗接种者,他现在情况如何呢?注射时又有哪些感受呢?

“总要有人站出来,全国都在帮我们武汉,我也想出份力。”这是任超写在自己微博上的一句话,3月20日,他作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以下简称“重组新冠疫苗”)Ⅰ期临床试验志愿者接种了疫苗。

今年36岁的任超,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当过两年义务兵,目前是武汉大学保卫处的一名职工。3月17日,他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计划招募合格志愿者108人,分为低剂量、中剂量和高剂量疫苗组,每组36人,要求为18-60周岁之间的健康成人,无新冠肺炎病史或感染史等,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风景区的常住居民优先。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任超当即就报了名。

虽然自己没有半分犹豫,但他的母亲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并不同意。“我告诉我妈,我当过兵还是党员,刚好又是条‘单身狗’,没什么负担,这个时候我不上难道让拖家带口的人上吗?”在经过一系列劝说后,母亲最终同意了。

接种疫苗后,任超被安排在特定的地方隔离观察14天,这期间他都会用手机记录自己的生活,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他变成了“网红”。这让任超觉得“受宠若惊”,“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伟大的事,真正伟大的是科学家和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任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等隔离结束去操场上撒个欢儿。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