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长岛海洋生态保护立法听证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廖亮

2019-05-07 17:29:05

齐鲁网5月7日讯 5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烟台长岛县举行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等参加会议。

出席本次立法听证会的15名陈述人和10名旁听人是从踊跃报名的近百名群众中遴选的,代表了长岛生产企业、城镇居民、渔民养殖户、律师等基层各行各业。听证会上,陈述人围绕岛内机动车总量控制、海岛近海养殖、生态岸线保护、“三无船舶”管控等社会关切的立法重点、难点,阐明各自观点,提出有针对性的立法意见和建议。

于晓明指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长岛海洋生态保护立法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地方立法,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我省海洋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守护好长岛这张靓丽的生态名片,为建设“美丽山东”“美丽中国”探索路径,创造经验。长岛海洋生态保护这一小切口立法,直接关系到广大长岛居民切身利益,关系到长岛在保护中发展和在发展中保护,将“立法听证会开到了渔民家门口”这一开门立法方式,有利于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保护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使立法更能集中民智、汇聚民意、体现民情。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创新和改进立法方式,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保护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立法的积极性,真正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精神贯穿到立法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会前,于晓明、王良同志一行在长岛开展实地调研,悉心深入基层,不打招呼,走访群众,就处理长岛海洋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了解民意,听取了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