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构建“四个体系” 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2019-04-30 15:39:04

齐鲁网4月30日讯 记者4月30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新思路新理念积极谋划富有山东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建立组织领导体系

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省委、省政府成立五个振兴专班,狠抓推进落实,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责任落实体系。

完善政策规划体系

乡村振兴“1+1+5+N”的政策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全面铺开了市、县规划编制工作,16个市和60%以上的涉农县印发实施。

启动典型示范体系

启动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美丽村居“四一三”行动等试点示范,形成了一批叫得响、有活力、能复制的乡村振兴路径模式。

强化支撑保障体系

围绕有效解决“人地钱”等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设立了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建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加大优秀干部人才向基层选派力度,着力解决乡村振兴用地支撑保障问题,持续强化制度性供给,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