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在德州市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5 18: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4月14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德州市调研,强调民主监督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把协商民主优势与政协民主监督特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葛慧君实地调研了禹城市市中街道鬲津社区委员工作站、德州市政协文化艺术和社会科学界别活动室,到东君乳业第二牧场、禹城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核心区、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德州市及3个县(市)工作情况汇报后,葛慧君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能,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协商式监督是政协民主监督的本质特征,是协商民主优势与政协民主监督特点的有机结合,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有利于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要把握性质定位,抓住协商式监督聚识性、建设性、包容性的特点,发挥好协商式监督同心同向、协以成事、和合共美的独特优势,使政协民主监督结果有助于推动党政决策部署更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创新完善协商式监督的方式、机制和路径,既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双向发力,促进协商与监督优势互补、一体贯通,又坚持开门监督,创新完善扩大各界群众有序参与的方式方法,以协商式监督的丰富实践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同时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推动民主监督组织机制、方法流程、手段工具的系统性改进,拓展协商式监督的广度、深度和效度。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