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态势不断巩固 将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学校线下教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2 17:3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4月1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焉杰,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主任医师孙桐介绍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张连三介绍,2022年4月11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4月10日、4月11日,山东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68例。连日来,山东省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保持低位,治愈出院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态势不断巩固。

4月1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昌乐县、昌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适应当前形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4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专题会议,对规范核酸检测采样设置管理、社会面筛查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加强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建设,科学布局、规范流程,方便群众及时获得检测服务。

稳定经济是决胜疫情的重要支撑。这次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释放政策红利,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加大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结合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的特点,精准施策,制定出台包括免费核酸检测、发放消费券、退还旅游质量保证金等20条扶持措施,切实解决特殊行业面临的紧迫困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采取减免房屋租金和失业保险、防疫支出补贴、降低用电成本、金融支持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加强失业动态监测,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

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必须做好“统筹”这篇文章。张连三表示,下一步,山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5+1”工作安排,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学校线下教学、交通物流畅通、景区和文化场馆逐步开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正常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