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龚正对潍坊围滩河表面整改问题作出批示强调环保整改要真整改用真招见真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1 13:10:11

刘家义龚正对潍坊围滩河表面整改问题作出批示强调环保整改要真整改用真招见真效

齐鲁网11月21日讯 生态环境部11月19日晚通报“回头看”典型案例《山东潍坊市围滩河撒药治污表面整改》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要求潍坊市委市政府抓紧抓实抓好整改,用实际行动接受检验和监督,并对全省加强整改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做到真整改、用真招、见真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出批示,省政府21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落实刘家义书记批示精神,对整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

11月20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出批示,指出围滩河表面整改问题说明,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不深入,还没有真学懂弄通做实;一些干部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还不严;一些单位、地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比较严重,要引起深刻反思!要求潍坊市委、市政府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诚恳接受批评,用实际行动接受检验和监督。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决不能有任何折扣;要坚决转变作风,任何事情要做实、要认真,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生态环境厅要直接派员指导、督导潍坊彻底抓整改;全省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环保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凡应付式、弄虚作假、表面整改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无论涉及到谁,都绝不姑息迁就,把督查落到位,腰杆硬起来、纪律严起来、眼睛瞪起来;要迅即启动问责、追责机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20日,龚正作出批示,要求立即调查、彻底查清、坚决整改,对发现的失职失责问题,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纠正整改不力、表面整改、敷衍应对等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推动整改成果多样化、常态化、长效化,使之成为“永不落幕的大督察、永不停歇的大整改”。

2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书记批示精神,专题研究潍坊市围滩河表面整改问题,对彻底整改作出系统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绝不能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不讲任何条件 、不打任何折扣、不搞任何变通,要真改、用真招、见真效,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山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