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批次混凝土输水管不合格 烟台汇泉技术水泥制品分公司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23-06-07 09: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混凝土输水管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烟台市汇泉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制品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年第4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混凝土输水管产品32批次,依据GB/T 11836-2009《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等标准的要求,对混凝土输水管产品的保护层厚度、外压荷载(裂缝荷载、破坏荷载)、外表面裂缝、露筋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烟台市汇泉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制品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外压荷载。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混凝土输水管是排放雨水、污水、废水和灌溉的主要用管,广泛应用于城建、公路、铁路等排水工程和农田水利排灌工程中,是国家工程建设的重要基础产品。凝土输水管埋设在地下,是隐蔽工程,质量优劣直接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选购及使用建议关注:

1.管道表面无明显的裂缝、露筋。

2.具有刚性、柔性接口,优良的荷载能力。

3.管道内壁平滑,流体摩擦阻力小。

4.选择口碑好、质量稳定的生产企业的产品。

5.按照施工要求选择合适的强度等级、外压荷载级别、内压级别、接口方式的输水管。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韩莹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