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解码丨生态画卷 山东答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2023-06-06 19: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活动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主要框架为“1+1+N”,即1个主会场活动、1场论坛和N个配套活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美丽山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优良生态环境名片更加亮丽。

近年来,齐鲁大地天更蓝、水更清、海更碧、山更绿。如今的山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生态画卷的背后,正是山东牢记嘱托、协同推进的生动答卷。

当前,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大势、时代命题,是我们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也是山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美丽家园,你我共享,更需你我共建。让我们携起手来,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曹晗 配音:曹芷嘉 

[责任编辑:曹晗 钱炜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