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考古时挖出一双蓝色的手是什么体验?一起看看三星堆“盲盒”能有多刺激!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郭美君

2023-05-04 23: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馆长来了》是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沿黄九省(区)文旅部门、电视台联合制作,共同推出的一档黄河文化溯源节目。在行走黄河中,发掘黄河故事,以国家级考古专家、权威文博学者真实经历和研究成果为支撑,弘扬黄河文化。

挖着挖着挖出一双蓝色的手是什么体验?考古其实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刚清理出冰山一角的时候,不知道挖到的是什么,所以大家会根据蛛丝马迹,去推测这是什么器物,随着慢慢清理,认识也不一样。刚清理出视频中这件顶尊人像手部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海贝挂饰,因为三星堆遗址的海贝还是挺多的。但经过仔细辨认,看到有明显的指甲,惟妙惟肖,后面随着清理确认就是一件顶尊人像。

[责任编辑:郭美君 陈志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