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抓农时保春灌 山东省水利厅践行为民宗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23-05-04 20: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省水利厅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为民导向,将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从14个方面划定调研课题找寻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力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当前,省水利厅正全力做好春灌用水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灌溉需求和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春耕灌溉不仅是春季农作物生长的重要保障手段,更是农业安全发展的奠基石。省水利厅切实加强春灌组织、协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春季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春灌准备等工作开展,走基层、进工地、察实情、深调研。一方面,抢抓水利工程蓄水量多、黄河来水量大的有利时机,加强灌排设施维护和渠系清淤疏浚,强化水资源统筹调度,全力保障春灌用水需求;另一方面,综合利用水库、河道、灌区等水利工程,按照“先下游后上游、先高田后低田、先远田后近田”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春灌。截至4月20日,山东省累计完成灌溉面积5420.3万亩,完成率 97.8%,其中224处大中型灌区灌溉面积3278.3万亩;完成灌溉供水33.6亿立方米,完成率 78.7%。济南、烟台、德州等10市完成第一遍灌溉任务。

[责任编辑:刘少君 陈志富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