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振兴带头人流转2000多亩土地 看青岛常家庄村的致富“新密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雨

2023-05-04 19: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五月的田野,生机勃勃。走进青岛西海岸六汪镇常家庄村,千亩土地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成片的西兰花叶阔繁茂,正积蓄着能量蓄势待发。

2018年,刘福江投资乡村振兴扶贫开发,流转了包括常家庄村和周边村庄在内的2000多亩土地,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常回家”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种植优质果蔬、中草药、菌类等经济作物,改变了当地传统农作物的种植结构,让土地由过去印象里的“不挣钱”转变为“能挣钱”,为当地农民打出致富样板。

六年前,刘福江第一次来到这片土地,他一边规划着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一边在心里默默地制定了三个愿景。“第一个是做给农民看,大家都认为种地不赚钱,要让他们看到在农业经营方面欣欣向荣;第二个是带着他们干,因为现在村里大部分人都闲在家,一方面让他们来园区打工,一方面让他们懂得真正的农业技术;第三个是帮着他们赚,流转土地挣一份钱,打工挣一份钱,在种植方面我们还要划分股份制。”眼下,这三个愿景正在一一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西海岸融媒体中心 庄璐 徐增 吴丹丹 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 陈志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