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网恋“成功男” 投资电影《流浪地球2》20万误入“杀猪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9: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报案人田女士称,其在网上认识了一名鲁姓男子,该男子以投资电影《流浪地球2》为由,引导其转账20万元。可转账后,男子竟“神秘失踪”,这时,田女士意识到她可能被骗了。

“我们通过微信认识,聊了一个多月。”田女士说,这名鲁姓男子介绍自己开了一家电影公司,平日里对她嘘寒问暖关爱备至,此外还提出想让田女士资金入股,并承诺可以分成。田女士转给这名男子20万元后,再也联系不上他。“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我就怀疑自己被骗了。”

田女士万万不会想到,这样优秀的“成功男士”,有一天竟会欺骗她。在接到田女士的报案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通过获取的视频聊天截图,警方迅速锁定一名为鲁某某的犯罪嫌疑人。

“通过对田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进行研判分析,我们发现两人在一个月内感情迅速升温。“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民警田传保称,通过进一步研判转账记录和投资电影合同,发现全部是伪造,“初步断定该案件为‘杀猪盘’类诈骗案件。”

投资电影,短时间内获取高额回报,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样充满欺骗性的话术很容易分辨。那么犯罪嫌疑人,又是如何让田女士放下警惕,一步步落入到他们的圈套当中呢?

田传保表示,通过对受害者的资金流和网络流研判分析,初步判定该诈骗团伙专门针对35-45岁的女性,打着投资电影的幌子实施诈骗,“该诈骗团伙有明确分工,有加微信的、有聊感情的、有后期感情维护的。”这帮团伙与以往不同,所有人都打造了“鲁某”这样一位成功男士身份,并以该身份与35岁到45岁的女性进行聊天。随着感情升温,慢慢引诱女性投资电影。

在掌握该诈骗团伙成员身份和作案窝点等信息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赶赴西安开展抓捕工作。经实地勘验、秘密侦查,专案组抓获以邱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邱某通过网络招募多名团伙成员,先后在西安市多处租赁房屋内,通过编造诈骗话术,打造“成功男士”身份,与被害人“聊朋友、谈恋爱”,在获得被害人信任后,以投资电影为由对被害人实施诈骗。

“我经历这些年的诈骗案件,不管前面犯罪嫌疑人如何编故事和引诱,最后一步都是给银行账号进行转账。”田传保说,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是不认识的人,不要转账就不会被骗。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刘桓廷 文登台 孙涛 通讯员 芦永明 徐超 张宇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