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寻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淄博密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23: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的重大举措。“走文化廊道 进经济园区 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来了。3月20日至3月2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感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二站,淄博!

淄博火车站南站房

淄博火车站是胶济铁路、胶济客运专线、张博铁路、张东铁路的重要车站,2022年新建淄博站南站房启用,站房设计秉承“日升月恒 运载千秋”理念,整座车站处处彰显着齐风古韵。启用后,通过分层组织的立体交通模式,将合理解决进出站人流、车流分离,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为淄博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爱特云翔淄博大数据产业园

由爱特云翔淄博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北京——淄博”直连光纤,将淄博提升为全国二级数据节点,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云计算+数据传输”融合方案的大型数据中心。目前,爱特云翔已和阿里、微软、科大讯飞等80多家合作公司签订了协议,未来五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利税23亿元,成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巧媳妇工业旅游项目

以工业旅游的理念抓好农业龙头企业技改工作,投资1.02亿元,实现了食品生产流程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同时开放酱园,融入齐文化,打造60分钟工业旅游线路,让群众学到知识,吃出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徐现泽 孙凯旋 王良 编辑 亓文睿 淄博台 曲磊 高新区台 张建宁 张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