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津:开超市被赊账 欠款两年未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3 22: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夏津的田先生在当地开了一家超市,乡里乡亲的平常都去他的超市买东西,有时候遇到没带钱或者钱不够的,田先生也是很大方,“先赊着,下次来再补上”。最近他却给记者打来电话,有个事已经困扰他两年多的时间了,想起来就有点着急。

采访当天,记者来到德州夏津张官屯村的大勇超市,说起来,这位超市的老板是一个非常实在的大哥,有人在他的超市消费了15000块钱的东西,却一分钱都没给。

夏津县张官屯村大勇超市店主田先生说:“2021年左右,风力发电施工他们来了一些安装风力发电机的施工人员,来到我这之后,一开始买东西是给钱,给着给着钱,他们说工资上面发不下来,手里不宽裕,先赊着点账,我说可以,那就先赊着点。咱想着都是干活的,他们手里也没钱,赊就赊点儿,赊到最后有15000多块钱。”

田先生说:“对方是山西第一电建安装风力发电的施工人员。之前不认识,他们在这边安装风力发电,时间久了认识的,认为都是普通老百姓,都觉得处得可以,就从这赊账。15000块钱这么多钱,他们都在这里消费的全部都是吃的喝的用的。对方老板都喊他毛总,具体我也不知道。他们工人临走以前说,过年了又不能不让他们回家过年,说先把一条吊车的轮胎押在这里打个欠条,付了钱以后把轮胎再还回去。我也同意了,让他们走了。走了以后再一直没回来,再联系也联系不上了。”

田先生说,他手机上至今保留着一张欠条儿,我们现场看到这张欠条其实并不是很正规,他的抬头用的是情况说明,因大牛李琦两个人在大勇超市欠款15000元,将吊车的备胎抵押在了这里,还钱之后将备胎赎回。但是我们看到情况说明上甚至用的是大牛,这样代号的名字,还没有姓名,而且落款是由个人李琦和一位姓樊的先生的个人签名,这两个人到底是谁?赊账的人到底是不是田先生说的,风力发电的施工人员?对方认不认这笔钱呢?

抵押轮胎两年多 店主表示很委屈

通过田先生出示的当时两位工作人员签所谓欠条的现场照片记者看到,这两个工作人员确实穿的是一样的工作服,而且在工作服的左侧有标明企业的名称,但是因为像素的原因,确实看不太清楚。田先生表示,当时也是体谅工作人员,外出务工不容易,也是心软将东西赊给了他们,却没想到一拖拖到了现在还没有还账。

夏津县张官屯村大勇超市店主田先生介绍说:“我那时候就想着帮他们,工人在这里吃不上饭,吃不饱,老板不给发钱,我一直认为是我能让他们吃饱了,老板到时候把钱给我就行,没想到是他们吃饱了,老板不让我吃饱了。其实真正的说不后悔,我把他们帮了,也让他们吃饭了,让他们吃饱了,没让他们饿着。如果说后悔,是我结交的这个老板不行,他办这个事没叫我放心。”

田先生说欠款已经两年多了,但是他至今还是妥善的保管着这个轮胎,我们看到,因为害怕这个轮胎被风吹着被雨淋着,田先生还特意用防雨布覆盖上了,现在的情况就是钱没有拿到,轮胎还得帮人妥善的保管着,田先生肚子里一肚子委屈。田先生说:“从那天说给我抵押,让我把轮胎弄过来,我也没少费劲,找到我的一个本家哥哥用铲车给我铲过来。把它放在这里保管着,我还害怕丢了,还找的自己的本家哥哥放在这,让哥哥们给看着点。”

记者探访 赊账方“人去楼空”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村子不远的地方,在现场能看到很多风力发电的设施。田先生跟记者说,当时赊账的人就是这些风力设施的施工人员。

田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欠款方的办公地点就是我身后的这个地方,现在门锁着了,以前他们在这办公,在这个门口这边写的是山西第一电建,他们的工作牌子,到现在里边在那个房子后面还放着一些,他们工作设施上的一些起重机上的配件。”

采访当天田先生拨打毛总电话能打通,但是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田先生表示:“之前给他打也是这样的,我一直给他打,一直是这样的,以前能打通了,到后来就是打通了就让留言,也白留,根本没有人回了。”

在电话联系赊账工作人员樊先生时,对方表示:“我跟你说兄弟,这个老毛,后来他把我的电话也拉黑了。你找一下那个石镇长,当时咱这边欠的钱是以公司的名义,公司知道咱这边儿欠的钱,毛总就是工地的负责人。”

记者跟着田先生到当时施工人员的办公地点想了解更多情况,没想到已经人去楼空,连门口的牌子也摘掉了。经过联系,记者跟田先生找到了当时赊账的施工人员,对方承认自己是山西电力建设第一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但也表示自己已经联系不上这位所谓的负责人“毛总”了,山西电建方面对这个事情怎么回应,田先生被欠的这笔钱还能要回来?

多方求证 承诺欠账周五还清

记者通过搜索确实发现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第一有限公司,记者随即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没有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也没有给出回复。在之前记者联系的施工人员的电话中,对方表示,可以到宋楼镇来找一位姓石的镇长,随后记者就来到宋楼镇人民政府。在宋楼镇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联系到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第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第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毛经理说:“我知道这个事,我们这周五以前给你,刚才国电山东分公司给我们打了电话,和我们说务必把这个事办了,我跟我们公司沟通一下,周五以前,周四我回一下公司,周五把这个钱给你还了,到时候能把钱全部给了。这是我们员工个人在那里欠的钱。现在这个员工我们也欠人家一点工资,所以说他也不想出这个钱,但是我们公司整体在这个项目上是亏着的,还是负数,所以钱不能再往外走了,我回去跟公司解释一下,把这个15000多块钱先付了。咱工作人员当时走的时候留了一条轮胎给这个老板,给了钱以后,我们过去把轮胎拉走。”

夏津县张官屯村大勇超市店主田先生说:“我也非常谢谢咱栏目帮助了我,要不是栏目帮助了我,他也不一定有这个承诺,这么快把钱给我。我等个几天也无所谓,因为两年我都等了,这几天我也无所谓了。”

【编后】一万五千块钱,对于一个大公司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小家庭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经过记者的多方协调,最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第一有限公司的毛经理,承认了他们施工人员的这笔欠账,也承诺在周五将这笔钱还给田先生,也希望他们能够信守承诺,毕竟这个事也已经拖了两年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