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20: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从今天开始,淄博市14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面启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接种工作,这也是山东全面开展此类疫苗接种的首个地市。

12月14日上午,在淄博市张店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73岁刘文忠和老伴一起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与此前接种的灭活疫苗不同,这一次他们接种的是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

淄博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黄振水告诉记者:“不同的疫苗有不同的目标人群,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只能用于加强免疫,第一针和第二针的基础免疫是不能打的。对于现在马上要开展的第一针加强免疫和第二针加强免疫,适应的人群是有高风险人群的,有身体免疫力低下的,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

山东各地从实际出发,优化接种流程,有序、高效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潍坊市昌乐县立医院专门设置了接种绿色通道,为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潍坊市昌乐县立医院接种门诊主任王晓玉表示:“老年人来随来随打。同时,我们通过公众号、朋友圈进行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最大限度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泗水县、广饶县等地还成立了流动疫苗接种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怡景苑预防接种门诊主任焦艳敏表示:“我们前期通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摸排,分年龄段建立接种台账,接种疫苗情况一目了然。”

济宁市泗水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万利表示:“我们为全县11.4万名60岁以上老人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点对点跟踪管理疫苗接种后的身体状况。同时,我们储备了5600余人次疫苗,及时与上级疾控部门保持调拨联系,做好辖区内疫苗储备工作,满足群众接种需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