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育“好品山东”品牌、发布“齐鲁诚信之星”,山东将大力实施信满齐鲁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19: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线上召开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座谈会,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发表讲话。白玉刚指出,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要正确把握文件要求,把诚信建设作为切入点。诚信是美德的基础,是做人做事之本,统筹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很重要的就是要从诚信建设切入。

《意见》在对美德健康新生活提出要求的同时,对统筹推进美德信用作出了具体安排。主要是要为美德建设建立一个服务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志愿山东”,把个人美德特别是诚信美德予以记录,逐步扩展到志愿服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共治共享村居社区、单位好员工评价等。对这些日常工作到生活中的美德表现要给予鼓励嘉许,同时要把美德信息推送给信用平台,鼓励信用平台也给予激励嘉许,从而让美德之举得到褒奖,让美德之人受到尊敬。

这需要山东同时大力实施信满齐鲁行动,加大诚信街区、诚信企业、诚信市场、诚信商户,诚信村庄社区、楼宇、单元,诚信机关单位、家庭、个人等建设力度,培育一批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标杆企业和“好品山东”品牌,发布“齐鲁诚信之星”,让诚信美德得到广泛弘扬和践行。还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等基层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诚信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表率作用,加强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的政德教育,加强企业法人、企业员工的诚信和信用培训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吕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