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律助人、孝老爱亲、诚信利他……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应当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18: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线上召开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座谈会,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发表讲话。白玉刚指出,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要正确把握文件要求,把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作为着力点。

要倡树自律助人的立身之道。引导每个人讲自律、讲助人,个人的自由要以不干扰损害别人的自由,个人的言行以不损害他人利益和大家共同的环境为前提,不放纵各种物质和心理的欲望;主动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违反法纪;养成良好生活工作习惯,不自毁身心;遇事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事做事。倡树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引导每个人自觉践行家庭美德,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孝敬父母、敦亲睦邻做起,老吾老、幼吾幼、亲吾亲,以自己的家庭好、单元好、社区好,进而形成地方好、城市好、国家好、民族好的美好生活环境。倡树诚信利他的仁爱之道。要引导每个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 把“诚信利他”作为一个人的生存、发展之道,利己利人、利社会利天下。倡树节俭绿色的共生之道。人与自然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整个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要引导每个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银山”理念,自觉弘扬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反对浪费、低碳生活,坚决抵制奢华、铺张、浪费、污染等消费心理。倡树共建共享的敬事之道。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但共同富裕不是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等着天上掉馅饼,而是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奋斗,才能换来人人享有。在这个进程中,每个人都是奋斗者、都是追梦人。 要引导每个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团结奋斗,以每个人的出彩为整个社会进步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吕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