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0.47秒!山东13岁男孩创造二阶魔方世界新纪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30 14: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26日,在澳大利亚的Northside Spring Saturday 2022比赛二阶魔方项目中,来自山东青岛的13岁少年王冠博以0.47秒的成绩刷新WCA二阶魔方单次世界纪录。比原纪录0.49秒提升了0.02秒,将保持6年的原世界纪录打破。这也是中国选手目前在魔方领域保持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王冠博回忆道,当时首先看到打乱的魔方时很激动,他有预感这是距离打破纪录最近的一次。在比赛视频中也可以看到,他几乎是一刹那就完成了魔方的复原。“拼完之后,我当时就懵了,然后几乎全场都静了一下,后来有很多人过来鼓掌,当时我非常激动,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王冠博说。

据了解,魔方速拧属于比较小众的项目,主要比拼魔方复原的时间。王冠博的教练、中国魔方少儿战队负责人孔德刚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次王冠博打破的是二阶魔方的单次世界纪录,这也是是目前保存时间最久的一个魔方世界纪录。

“因为之前的世界纪录是0.49秒。当初打破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可能已经达到了人类的极限。因为它本身起表拍表都有一定的时间,然后还需要再拿起魔方复原,所以难度非常大。”孔德刚告诉记者。

当天王冠博收到了很多祝贺,其中最让他感动的是同样参赛的哥哥王奕博的拥抱。“当时我也在比赛,我俩在比赛场地的两边,当时看到所有人围着弟弟的桌子鼓掌欢呼,确认是打破了世界纪录后,我就过去拥抱了他。”王奕博说。

王奕博比王冠博大两岁,也是王冠博练习魔方的启蒙者。受哥哥的影响,王冠博从一年级的时候开始练习魔方。开始练习的时候,兄弟两个人就展现了独特的天赋。2008年,两人加入中国魔方少儿战队,跟随老师孔德刚从事专业的学习。

“哥哥各个项目的魔方都很厉害,我是捡了一个哥哥稍微有点弱的二阶魔方作为主攻方向。”王冠博笑着说。据了解,这次比赛王奕博也取得了两个魔方项目的冠军。兄弟两人虽然主攻项目不同,但也会时常交流,分享经验。

“其实有些时候确实是很枯燥的,如果想提速的话,你要背很多很多的公式,可能隔几天忘了,又要再背一遍。”王奕博表示,像二阶魔方要背将近300条公式,而他擅长的三阶魔方则要记住近千条公式。王冠博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除了背公式,更需要大量的练习。

王冠博说:“有时候瓶颈期,特别是越到后面越困难,如果没有哥哥的陪伴和督促,还有家人的鼓励,我可能很难坚持下来。”他们的妈妈薛伊嵋也表示世界纪录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希望他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能享受这个过程。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