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山东黄金再拓版图:拟130亿入主银泰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10: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黄金)日前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 沈国军先生近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受让沈国军先生及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泰黄金)20.93%的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不高于130亿元,具体交易价格在尽调完成后以补充协议的方式另行商定。

记者梳理发现,银泰黄金主要业务为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据其2021年报,公司共拥有5个矿山企业,分别为玉龙矿业、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和华盛金矿。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为金矿矿山,玉龙矿业为铅锌银多金属矿矿山。上述矿山为在产矿山,其中贵金属矿山均为大型且品位较高的矿山。

从近几年财务数据来看,银泰黄金表现并不差。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银泰黄金实现营收分别为51.49亿元、79.06亿元、90.40亿元,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64亿元、12.42亿元、12.73亿元,公司业绩增长稳定。

若本次转让全部顺利实施完成,山东黄金将成为银泰黄金的控股股东,银泰黄金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事实上,此次交易早有“预告”。银泰黄金曾于本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4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沈国军先生、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某企业正积极与其接洽,拟与其黄金资源板块开展股权合作,不排除其通过向该企业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实现控制权变更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银泰黄金实际控制人,沈国军于1997年创立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业务涵盖商业零售、商业地产、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股权投资等领域。2022年胡润百富榜上,沈国军家族以565亿元财富位列第76位。有媒体认为,这次股份转让于沈国军而言,或是“清仓式”离场。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