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有三个专业加入统考“大军”!山东2023年艺术类统考今日开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1 19:0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今天,山东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今年共有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和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共9个专业实行统一考试。继2022年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专业加入统考“大军”后,今年又迎来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和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3个新成员。

“统考以后考生和家长可以减少奔波!”艺考带队老师郭圣基向记者介绍今年的艺考情况,“今年艺考人数增加了,增加最多的美术考生,增加了5000多人,说明艺考的竞争压力也在增加,考生需要更加努力备考才能考上理想大学。”

早上七点半,济南中学考点陆续迎来考生。“孩子早上直接从画室过来的,东西有点多,让我给他拿一点。美术生其实特别辛苦,文化课要兼顾,专业课也要考好。”考生家长王女士一直在寒风中等待孩子,“希望他能取得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据了解,在今年的统考专业中,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专业采取笔试形式,音乐类专业采取笔试+现场录制形式,舞蹈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专业采取现场面试形式,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采取现场录制形式。

从考试时间安排来看,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音乐类(笔试)均在2022年12月11日进行;播音主持类、服装表演类和航空服务艺术类(现场录制)面试时间为12月15日至19日,音乐类(现场录制)时间为12月15日至20日,舞蹈类、戏剧影视表演类面试时间为12月15日至22日。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