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豆、玉米、水稻……盘点山东盐碱地上长出的高产作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1 18: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盐碱地是山东主要低产土壤,在黄河三角洲及滨海地区集中连片分布,地力水平低,农作物产量低而不稳。

近年来,山东依托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研平台聚焦种质资源攻关,将改良盐碱地转变为改良种子来适应盐碱地,盐碱地逐步“变身”为稳产增产的新粮仓。

金秋时节,省黄三角农高区的大豆、玉米、水稻等农作物都已成熟,滨海盐碱地,曾经寸草难生,如今一派丰收景象。精彩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社保缴费季到来,济南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在支付宝缴费

社保缴费季到来,济南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在支付宝缴费

社保缴费季到来,济南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在支付宝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