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三季度山东GDP同比增长4.0% 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并持续巩固拓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9 17: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10月28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山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居民收入继续增加,经济结构调整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良好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山东生产总值6440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为4482亿元、25658亿元和34269亿元,同比增长4.2%、4.4%和3.7%。

农业生产稳中有增。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8401.9亿元,同比增长4.7%;蔬菜总产量达6146.9万吨,增长4.5%。

工业生产态势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5.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9.8个百分点。

服务业稳定恢复,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501.8亿元,同比增长12.7%。

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表示,前三季度山东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经受住了疫情多点散发的短期冲击,不利影响正在有序化解,积极因素正在加速聚集,增长动力正在接续转换,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并持续巩固拓展。下一步,全省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夯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底蕴与自信,激活点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魏波 徐现泽 张雨 淄博台 赵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