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岗第一天|山东党代表把二十大好声音送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4 16: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于23日晚返回各自工作驻地。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返回山东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第一时间向身边党员群众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高唐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高级农艺师杜立芝来到聊城市高唐县梁村镇二十里铺村。

“我们国家非常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报告中也提到了粮食安全。相信今后在粮食生产方面,会出台更多惠农政策、惠农项目。”杜立芝说。

杜立芝告诉大家,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们必须把粮食种足种好,才能实现农业强国。”杜立芝给大家鼓劲:“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更好、更先进、更便捷的农业技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将来我们的基本农田全部都建成高标准农田。”杜立芝告诉乡亲们,高标准农田建设能让大家实现种地“旱能浇、涝能排”,并且将引入智慧农业项目,通过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日子有盼头更有奔头。

“非常非常幸福,非常非常兴奋。”一进到会议室,二十大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连用四个“非常”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起她的所见所闻和真实感受。

张伟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张伟表示,我们必须做实做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等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让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深耕山东丰厚的文化资源,扎实推进文化“两创”,打造文化品牌,把科研扎根在泥土里,把文章写在大地上。

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贾新华回到单位,传达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感悟。

2020年,贾新华作为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第一时间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贾新华说,报告中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自己印象深刻,也跟同事们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是疗效,近年来不断被越来越多的群众认可。贾新华说,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进一步增强了中医人的信心和决心。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贾新华表示,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真是太激动了。”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班副班长冯新岩返回工作岗位,仍然难掩心中的激动,跟同事们分享参会感受和见闻——既有全场起立齐唱国歌时的激动,又有听到辉煌成就时的自豪,更有对未来发展宏伟蓝图的期待。

冯新岩说,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内容,都与他和同事们一起从事的电力事业息息相关,这让大家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冯新岩表示,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个身份既是一份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报告内容,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沂源县南鲁山镇流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丙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

陈丙福说,报告中提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大家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陈丙福表示,农业产业现代化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们村建设‘沂源红’苹果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榛子深加工车间、桔梗加工车间三大产业项目,发展‘流水锶乡’高锶苹果、高架草莓等特色产业,让老百姓得到实惠。”陈丙福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进一步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取得新突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赵宇光 崔真真 孔冠军 刘杰 郝爱印 曹宁 郎坤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