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媒呈现、全国联动!闪电新闻邀你关注党的二十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5 10: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世界瞩目。

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是主流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早在2021年底,闪电新闻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全网、全媒、全面的内容产品策划和布局,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陆续推出了大量优质预热内容和产品,推动报道不断升温。为全面做好大会宣传,闪电新闻将进一步发挥融媒传播优势,精心组织,创新思维,充分调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全渠道,综合运用专题专栏、主题报道、短视频、H5、MG动画等多元报道手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报道工作,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一体化调度下好“先手棋”
守正创新 做到“满屏是精品
处处见氛围”

山东新闻联播》及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自9月7日起推出“喜迎二十大”专栏专题,集中报道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闪电新闻特派记者王雨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进行报道)

为做好大会报道,闪电新闻派出6名骨干记者组成“党的二十大”前方报道组,与后方团队密切配合,一体化调度、多形式呈现、跨平台传播,及时准确规范做好新闻发布会、开幕会、闭幕会、“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等相关报道,积极采访山东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创新内容表达和手段载体,讲好山东故事,传递山东声音,力求“满屏是精品 处处见氛围”。

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综合广播《山东新闻》及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在重要版面时段,持续办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专栏,扎实推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质的主题报道,全面展现十八大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推动强省建设生动实践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齐鲁网·闪电新闻“喜迎二十大”专题在显著位置推荐,下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领航中国”“非凡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二十大代表风采”“这十年这十秒”等子专栏,做到有声势、有热度。

大会期间,将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连续推出来自基层一线的现场报道。闪电新闻还将策划推出主题创意新媒体产品,如制作系列海报,通过数据对比,展现十年来山东在经济、创新、开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策划推出短视频《山东这些“上扬曲线”,提气儿!》,巧妙展现山东巨变。

多形式呈现打好“组合拳”
移动优先 “九大产品”矩阵
让报道更多元

闪电新闻坚持移动优先、视频优先、策划优先,从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思维理念出发,进行议题设置和选题策划。前不久,《山东新闻联播》推出全媒体蹲点系列报道《领航中国·向江河湖海要食物》广受好评,闪电新闻第一时间制作碎片化短视频,运维的话题#挪威三文鱼在中国生活得很开心# 登新浪微博全国热搜,话题阅读量达1.4亿;围绕“好客山东·鲁风运河”主题,闪电新闻推出的省市县融媒接力直播《美好应“运”而生》刷爆朋友圈,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行业观察号“传媒视听”等刊文点赞。

围绕党的二十大宣传,闪电新闻将重磅打造“二十大时光”“闪电大直播”“代表观点·现场声”“'江河湖海看中国'全媒体联动”“智见未来”“主播小妮说”“'纪录'奋进山东”“V观十年”“闪电评论”等九大产品矩阵,做到丰富多彩、浓墨重彩、出新出彩。所有稿件和产品将通过省级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在全省区县融媒一键同步发布,优质资源共享共用,实现同频共振,进一步延伸传播触角,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闪电新闻依托自主探索出的智云、智品、智传、智网、智库的“五智模式”,围绕乡村振兴、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文化“两创”、“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等主题推出“智见未来”系列产品,涵盖创意短视频、漫画、图解、手绘、沙画、MG动画、MGC(机器生产内容)视频新闻、SVG交互微文等,通过可视化强、融合性好的多种形式让报道更加清新明快、引人共鸣,多维度、全方位展现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这就是山东·这十年这十秒”系列微视频接力传播活动、我的这十年Vlog、数说十年、说唱山东这十年等“V观十年”系列短视频,带你沉浸式感受山东非凡十年巨变。

高品质纪录片呈现奋进山东,10月15日起,闪电新闻、山东卫视将播出大型新闻纪录片《壮阔十年》,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壮阔十年》共8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乡村蝶变、向海图强、大河泱泱、动能澎湃、关键一招、绿色家园、文以化人、德润齐鲁等方面,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纪录片《大河之洲》、经略海洋主题纪录片《长山列岛》也将分别于10月20日至22日、10月26日至28日播出,用极致镜头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除了新闻宣传和纪录片专题片,闪电新闻还将聚合全台文化节目资源,以全媒体形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工作多点开花、掀起热潮,形成特色鲜明、载体多样、覆盖广泛的宣传报道格局。

跨平台传播奏好“协奏曲”
全网联动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闪电新闻将充分发挥台、网、端、微、屏、号等全媒体矩阵力量,联动区县融媒体中心,积极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等主流媒体做好跨省域“合制”和矩阵推广,形成大小屏互联互通、电视端与移动端跨屏传播、主流媒体与商业平台紧密呼应的宣传阵势,重点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百度等平台发力,打造精品和爆款,千方百计提高传播效能,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小屏优质内容反哺大屏,山东电视新闻频道《闪电直播间》《新闻午班车》《闪电大视野》等各档新闻节目将围绕主题,精心编排,全天候、陪伴式、跨终端报道大会盛况和代表风采。山东电视农科频道、山东电视生活频道将在闪电新闻推出“你不知道的山东”“十年卫星图鉴”等专栏,山东综合广播频道将推出《“信”念:强国有我》《二十大关键词解读》等。

深耕内容生产,深化渠道合作。闪电新闻“江河湖海看中国”全媒体联动分别推出海洋篇、黄河篇、运河篇。其中,围绕经略海洋主题,闪电新闻通过云上编辑部,将与北斗融媒、冀时、津云、荔枝新闻、澎湃新闻、天目新闻、海博TV、触电新闻、广西视听、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沿海省市的主流新媒体实现11省市“梦幻联动”,联合出品《盛世共潮生》,沿着奔涌向前的海浪,以VR全景+行进式报道的形式聚焦各地经略海洋的探索实践,呈现中国十年成就。

围绕黄河主题,山东电视齐鲁频道、闪电新闻将推出行进式融媒采访《沿着黄河看发展》,以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落地成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百日攻坚”、“齐黄34”推广屡创丰产新纪录等为案例,展现山东“地处黄河下游 工作力争上游”,奋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果敢探索。闪电新闻还将推出《这些“黄河元素”正悄悄改变你我的生活》等创意短视频和九宫格海报等。

此外,闪电新闻还将携手澎湃新闻、荔枝新闻、中国蓝新闻、津云、长江云、上游新闻、极光新闻、宁夏广播电视台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围绕交通强国主题,联合推出大型接力直播,展现全国各地在路桥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欢迎下载闪电新闻客户端,关注党的二十大!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