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17年前老部长上门动员他当兵 如今他为做好征兵工作跑坏2双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18: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临沭县61年为军向战送好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召开。报告会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宣传推广“临沭经验”,不断推动全省征兵工作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激励各级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上,临沭县玉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吴利远分享了他“从临沭兵到临沭征兵人”的故事。2004年他被一所大专院校录取,正当准备入学时,镇武装部部长吴清平上门家访,问他有没有当兵的想法。听奶奶讲拥军支前故事长大的吴利远一直有从军梦想,但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他却纠结起来:如果当兵干不好,还错过了上大学的机会,那可怎么办?得知吴利远的思想顾虑后,吴部长再次来到家中,介绍部队政策和发展前景,并特事特办带他到镇上提前进行身体预检,最终,吴利远下定决心去参军。当年,他是全镇16名新兵中惟一的大学生。

12年的军旅,吴利远上了军校、入了党,先后被表彰为优秀学员、优秀军官等,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如今,吴利远被任命为玉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任职一个月,他跑遍了辖区36个行政村、71个自然村,与79名村负责人、民兵连长一一见面,了解掌握适龄青年和征兵情况,对1023名大学在校生逐一登记,对281名大学毕业生逐村走访,全面掌握个人应征意愿、家庭期望、身体状况。由于村居分散且大部分在山里,他跑坏了两双鞋,但做到了全镇征兵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吴利远说,正是当年老部长的上门家访,让自己坚定信念、走进军营。“作为一名基层征兵人,就要像老部长那样,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搞好精准发动,才能征集到更多优秀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