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来自援琼医疗队队员家属的爱:一句叮咛,一份牵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8 13:00: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专栏,今天,通过这条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队队员王雪丈夫的短信,感受来自后方亲人的爱与支持。

队员们进舱前合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王雪 供图)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来海南儋州已经整整10天,这10天过得充实而忙碌。昨天,收到了老公发来的一条足有六百多字的信息,没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结婚以来他给我发过的最长的一条短信。他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的人,对我更是。没想到这次来海南,他会给我发一条这么长的短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但是他“碎碎念式”的叮嘱,却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来自亲人的支持。

方舱内的小患者给队员们赠送手绘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王雪 供图)

石榴妈妈:

石榴姥姥和石榴都很挂念你。你走的这些天,家里老人一直关注着海南的疫情,石榴也隔三差五地问我:“爸爸,海南的疫情过去了吗?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你去海南的这些天,一直没敢告诉小家伙,怕他哭闹找你。所以这段时间你不在,我们都是合起伙来“瞒”着他。但是我觉得,一直这么瞒着不是办法,石榴已经三岁了,不再是两岁的小孩子,我觉得还是要把你去海南的事情告诉他。

王雪的儿子“石榴”。(受访者供图)

前两天,我慢慢的开始和他交流,和他重温在早教班学习的“防疫小可爱”儿歌,他练习了好多遍,能很熟练地唱出来,还给你拍了视频,说要发给妈妈看,要妈妈奖励他。我还在地球仪上给他指出你们现在所在的海南岛位置,和他一块用小手测量青岛和海南岛的距离。

你放心,石榴这些天很乖,知道你去海南抗疫,他在姥姥家表现得特别好,没有哭也没有闹。我突然感觉孩子长大了不少,他变得更加懂事,有小小男子汉的气概了。我听石榴姥姥说,自从知道你去海南支援抗疫,他还自豪地跟幼儿园小朋友说妈妈去打病毒了。还常叮嘱我让我告诉你多注意安全,快点打败病毒怪兽早点回家。

最后,希望你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是胜利的第一步。我写了一首打油诗,送给在外工作的你,我们等你凯旋。

抗疫三年战犹酣,新冠病毒欲苟延;

宜将剩勇追穷寇,青医卫士下海南;

个人防护要牢记,病人疾苦挂心间;

姥姥石榴勿挂念,胜利凯旋再团圆!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