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抗疫路上沂蒙大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6 13:11: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专栏,今天让我们听听一位“沂蒙大姐”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初识王帅华大姐,是8月7日出征那天。来自临沂市21家市直、县区医疗机构的200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海南支援抗疫。而王帅华大姐,就是我们临沂市200名医护人员的领队,也是我们临沂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8月8日,抵达海南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根据统一部署安排,我们临沂队负责白马井镇禾能村和福村的核酸采样工作,而这两个村都被划定为高风险区。那一天,正好台风来袭,暴雨如注,王帅华大姐就带领我们队员在雨中进行核酸采样,尽管天气不好、语言不通,但是在大姐的带领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当日的核酸采样工作任务,回到驻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

王帅华作为我们临沂队的“领头羊”,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属于临沂人的特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海南工作的这些天里,她天天都和队员在一起到基层采样点,部署安排采样工作,协调各种事项。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集合乘车处,协助组织队员乘车、清点人数。最近这些天,海南天气变化多端,有时候早上出发就开始下雨,看到没带雨伞的队员,大姐就撑着伞把队员送上车,随时提醒队员们注意安全。和她住在同一个楼层,经常看到饭点早就过了,大姐房间门口的饭还没动,她肯定是忙工作,忘了吃饭。这几天连续工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大姐的老胃病又犯了,胃疼一天得吃好几次药,直到有一天大姐找姜片煮姜茶,我们才知道她犯了胃病。而在我们队里,哪个队员身体如果不舒服,无论多忙她都会挂在心上,打上好几次电话询问情况。

王帅华大姐是一个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白天带队深入采样一线工作,晚上还要汇总一天的工作情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会大力推广;存在的问题,当晚就研究解决。她还是一个热心的大姐,哪个队员身体不舒服,家里有困难了,工作开展得不满意,都逃不过大姐的“慧眼”,遇到这样的队员,大姐会亲自去沟通交流,帮助解决问题,大姐的热心没少“惹”得队员眼圈泛红。

截至8月25日,我们临沂援琼医疗队累计完113144管、836451人次核酸的采集任务。“临沂队展开是一堵铜墙铁壁,收起是铮铮铁拳,代表的是沂蒙精神,山东形象。”这是王帅华对队员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来支援海南,是帮助海南人民的,我们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能给海南人民添麻烦。”此次海南之行,让我在大姐身上学到了很多,让我再一次深刻领悟到了我们“沂蒙精神”的真谛。

相信在帅华大姐的带领下,在全体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让海南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们也能早日回家。

 鲁琼同心,其利断金!(作者: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 临沂市兰陵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 高翔)

闪电新闻记者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