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丨明年夏天,相约芒果树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4 17:18: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一起听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队员高广瑞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转眼已经来海南儋州十几天了,日子过得很快也很充实。在儋州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在忙于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感情。

8月10日是我们来到排浦镇核酸采样的第一天,正好遇到下暴雨,采样地点设置在了车棚,豆点大的雨点打得棚顶噼里啪啦作响。地方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在车棚底下临时搭建了几条核酸采样通道,志愿者们忙着物资,我们忙着穿防护服,迅速到位,立即开展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样点总算搭建完成,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就此我们医疗队和排浦镇开始了一段“特殊”的缘分。

从第一次出任务到现在,我们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核酸采样队几乎每天都去排浦镇进行核酸采样。由于基层采样点分布广泛,我们采样队员每天工作的地点也会有略微不同,有时候步行三五分钟就能到达,而有时候要坐车30分钟才能到采样点。

而我第一次去南华村的时候,就被当地的路彻底“征服”了,一路上感觉就像在坐“摇摇车” 。司机大哥一边在颠簸的路上开车,一边不忘给我们介绍他们家乡的特色,真是被海南人民的热情打动了。

第一次结束在南华村工作,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经浸透全身,手指也泡地发白。一位老大爷手里拿着几个我们也不知道名字的水果就往我们手里塞。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委婉谢绝了大爷的好意,真的很感谢他。

随着工作有序开展,渐渐地我们也变得熟悉起来,虽然语言上有点差别,但是不妨碍我们交流。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有一天结束采样工作,南华村卫生室的一位小姑娘拿着自己做的花束送给我们:“这里是我的家,我待的村,谢谢你们不远千里的来帮助我们。”听完这句话,我感觉做再多的工作我们都值了!

随后的几天里,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小姑娘告诉我,她们这里有一棵百年的芒果树,上面的果子可好吃了,只是现在已经过了季节。等疫情过去,明年我们相约芒果树下,一定亲口尝尝百年芒果树的果实。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张伟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