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发现42.5℃地热矿泉水井 富含微量元素口感还有点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3 18: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近日,在济南黄河以南邱家庄村,山东省地矿局研究员发现了一眼地热矿泉水井。这眼水井也是黄河以南地区第一眼水温达到42.5℃、水质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双达标”的地热矿泉水井。

据山东省地矿局研究员胡彩萍介绍,这口井水温达到42.5℃,水量66m3/h,锶含量达到5.54mg/L,偏硅酸含量达到30.66mg/L,地下水质量93指标全部达到优质地下水标准,水质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为水温水质“双达标”的地热矿泉水井,能够满足取热取水的双重需求。同时,这眼井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并且含量丰富,可作为医疗、康养热矿水开发利用,也可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开采。

胡彩萍说,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初步圈定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西部“双达标”地热矿泉水赋存范围,发现了其成矿规律,查明了地热矿泉水资源储量,实现了济南岩体西部找水找热新突破,丰富了济南岩体及周边成矿理论,其开发利用前景广阔、潜在经济价值巨大,为下一步科学开发、有效利用提供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需要水泵的情况下,喷出的水柱能达到将近三米。目前这口井平时还属于封闭状态,后续用途还在规划中。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