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相关工程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0: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8日23:36,随着中铁十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一孔31.5米长单线箱梁在济莱济滨下行联络线特大桥0-1号墩准确落位,这标志着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相关工程正式拉开了线上工程的序幕。

据鲁南高铁公司济南指挥部指挥长姜贺介绍,本次架设的首孔箱梁长31.5米,底板宽3.4米,顶板宽7.4米,梁高2.8米,总重约458吨。为确保首孔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鲁南高铁公司严格审定施工方案,严把支座安装、提梁上桥、运梁、落梁等关键工序。此次首孔箱梁的成功架设,为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大量预制箱梁架设提供了技术经验。

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相关工程,包括济南东石济场联络线、济莱济滨联络线、港沟出站端路基合建段、房建工程4部分,线路长度共计4.556公里,墩台116个,桩基714根,总投资6.76亿元。工程自2021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在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济南市各级地方政府的密切配合下,鲁南高铁公司精心组织管理各参建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持续保持大干热潮,目前各项工程进度进展顺利。

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相关工程的实施可形成莱芜至北京(石家庄)方向、青岛方向径路,同时可以南北纵贯连通遥墙机场,对满足济莱高铁与济滨、济青、石济等铁路互联互通功能需要,提升全省高铁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优化济南东站枢纽布局,对推动济南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建设,更好发挥济南中心城市引领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邓杰  通讯员 康振江 赵肖捷 董星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记者观察|重磅发布“三个十大”!看山东挂图作战抓落实

记者观察|重磅发布“三个十大”!看山东挂图作战抓落实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解读《山东省“三个十大”2022年行动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2-03-28
原山林场: 清扫环境进社区 党员战“疫”冲在前

原山林场: 清扫环境进社区 党员战“疫”冲在前

活动中,各支部共60余名党员身穿“爱心原山志愿服务团队”红色马夹,自带掀、大扫把等劳动工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分组到各宿舍区住宅楼及...[详细]
齐鲁网 2022-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