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精准指挥 通力协作 确保赛区出行安全顺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5 17: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在张家口崇礼赛区,1565辆用于赛时交通服务保障的车辆,正在88条线路上忙碌地运行。交通保障团队通力协作,精准观测,全力保障赛区道路安全畅通。

在张家口冬奥交通保障指挥中心,一套具有运行监测、自动预警、应急指挥三大功能的交通综合运行保障系统正在运行,工作人员时刻紧盯屏幕,车辆运行信息、交通压力预警、实时监控画面等一目了然。交通保障工作向来是历届奥运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如何将为数众多的运动员、官员、记者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安全、及时地送达目的地,顺畅及时的调度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张家口崇礼赛区属于高山地区,地势复杂天气多变,比赛期间容易受到雨雪天气的困扰。为此,当地专门成立了一支专业的铲冰除雪团队,以雪为令,边下边除,确保在雪停后两小时内,清除行车道上的所有积雪。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目前,整个铲冰除雪团队共配备除雪设备480台、机具设备200套、作业队员近2000名,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冬奥赛时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 田源 郭丽媛 编辑 亓文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