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头看|企业技改资金不足 泰安高新区:发放50万奖补资金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20: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8期,进行第二场国家高新区回头看特别节目,潍坊高新区、济宁高新区、泰安高新区、德州高新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接受问政。

6月10日,节目报道了泰安高新区一家机电企业在技改过程中,遇到了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现在企业的难题是否得到解决?一起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位于泰安高新区的泰安佳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究玻璃纤维及相关装备的科技企业。为了对产品提档升级,这家企业计划新建厂房,但由于企业投入大部分都集中在生产领域,建设资金一度十分缺乏。

在6月10日《问政山东》节目现场,针对企业遇到的资金难题,泰安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部长陈涛给出了承诺:尽快、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

泰安高新区管委会一周之内就联合泰安的银行,为企业制定了贷款方案。企业工程验收之后,又立即为企业兑现了50万的补贴资金。11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佳成机电公司,看到4座全新的厂房已经投入使用。

有了新的生产空间,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生产研发上。

泰安佳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周传青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新签订近亿元订单,明年一季度的订单现在也已经满了。在此还是十分感谢高新区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真真切切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除了人才支持和资金支持之外,泰安高新区在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还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泰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斌在今晚问政现场表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这一块上,我们编制了转型升级的规划,拿出了一些措施办法,重点做好重组嫁接、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这样,逐步把传统产业提升到新的水平,焕发新的生机。”


闪电新闻记者 永鱼 陈奕南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