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已降雨,济南局部大雪升级为暴雪!强冷空气今夜已开始影响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6 21: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今天夜间,山东迎来强冷空气。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局部降温可达16℃,济南等多地局部将有暴雪。

今天16时,东营市迎来降雨天气,雨虽然下的不大,出行的市民都穿上了雨衣,车辆行驶缓慢,海边风大浪急。

“像德州、滨州、东营这一带偏北的地方,因为冷空气一般的都是偏北来的,北边的降温更大一点,这样的话北边最有可能出现降雪。”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市今天1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雨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降水概率90%,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明天最低气温-1℃左右,有冰冻,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降雪量和昨天预报的局部大雪相比,出现升级。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8日,山东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带来强降温、大风和雨雪。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14℃局部16℃,半岛地区8~10℃;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3℃,有冰冻;半岛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冰冻。

同时,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转大雪局部暴雪,鲁东南地区有中雨转雨夹雪,半岛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此外,全省风力较大,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鲁西北东部、鲁中北部、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的3~4级南风转6~7级北风阵风8~9级,其他地区阵风7~8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