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学生们同行——卓品师生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3 21:4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10月22日晚,与学生们同行——卓品师生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音乐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卓品的《引子与回旋》中拉开序幕,在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上,师生7人先后演奏了《钟》,《辛德勒名单》,《爱的礼赞》等中外名曲。精彩的演出,不时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音乐会所有参演的学生都是国际比赛获奖者,由山东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音乐都有鼓舞人心,团结民族的力量在里面。作为艺术工作者应该教育学生所演奏的中外优秀乐曲背后的历史文化意义,特别是我们国家乐曲里面的文化思想,要让他们从这些曲目里面学到国内外文化的同时,更树立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这是我们艺术工作者最应该做的是一件事情。山东大学也一直提倡大家扎根山东,服务山东,所以我们也希望作为山东的艺术工作者,能够把更好的艺术作品带给山东的听众们。”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卓品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山东大学艺术节的一部分,他们还将在高校演出多场,共同为广大师生带去高品质的音乐视听盛会。


延伸阅读:

卓 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与中提琴副教授,硕士导师,管弦教研室主任;比利时皇家音乐与教育学院助理教授,硕士导师;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终身制演奏员;比利时那慕尔交响乐团签约独奏家;第89届巴黎声乐与器乐国际大赛银奖;比利时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

      自小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跟随著名小提琴教育家赵薇和严涛学习小提琴演奏,后就读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于2003年开始留学欧洲,就读于里昂国立音乐学院与比利时皇家音乐与教育学院,先后跟随法国小提琴演奏家Marie-Annick Nicolas、德奥著名小提琴教育家Igor Ozim、比利时著名室内乐演奏家Marc Danel、室内乐及小提琴教育家龚瀚翔、烈日皇家乐团中提琴首席施宁学习小提琴与中提琴演奏,期间多次受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Igor Oistrakh的指点,以专业第一和总分第一的成绩毕业于比利时皇家音乐与教育学院。毕业后考入比利时国家乐团获得终身制合同,是当时比利时国家乐团75年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终身制合同的中国籍演奏员,随比利时国家乐团参加各类演出以及欧洲,世界巡回演,录制唱片及电视转播,不断与国际著名指挥和顶级音乐家合作,如:杜达梅尔、祖宾梅塔、Kirill Petrenko、Walter Weller、 Andrey Boreyko、Gilbert Varga;世界著名演奏家马友友、基辛、Hélène Grimaud、Vadim Repin、Gidon Kremer;世界著名歌剧音乐家Roberto Alagna, Jonas Kaufmann, Rolando Villazon, Anna Netrebko,Juan Diego Flórez等。在乐团工作的同时,受聘于比利时皇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任小提琴助理教授,硕士导师。所教授学生在荷兰埃因霍温交响乐团、墨西哥广播交响乐团、西班牙瓦伦西亚交响乐团等职业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在法国波尔多地区音乐学院、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等担任小提琴老师。2013年与比利时那慕尔交响乐团签约,成为签约小提琴独奏家,与那慕尔乐团合作演出数十场音乐会,包括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肖斯塔科维奇小提琴协奏曲,沃尔顿中提琴协奏曲等,足迹遍布德国慕尼黑歌剧院,德国科隆音乐厅,比利时蒙斯音乐厅,比利时那慕尔音乐厅,法国里尔大剧院等。     

     2016年以人才引进方式回到山东大学任教,回国以来所教授学生获得包括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家大赛一等奖、德国波恩艺术家大奖等数十座国际奖项。、


归国后学生国际获奖:

2019年

布鲁塞尔《GRAND PRIZE VIRTUOSO》三等奖 

获奖学生:孔方妍

2020年

俄罗斯《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总决赛 银奖 

获奖学生:王宇

奥地利 萨尔斯堡《艺术家大奖》一等奖 

获奖学生:杨焜承

德国 波恩 纪念贝多芬诞辰《艺术家大奖》 一等奖 

获奖学生:宋子昕

奥地利 萨尔斯堡《艺术家大奖》 一等奖 

获奖学生:郑金旭

德国 波恩 纪念贝多芬诞辰《艺术家大奖》 二等奖 

获奖学生:马晟睿

俄罗斯《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中国选拔赛 一等奖 

获奖学生:王宇

俄罗斯《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中国选拔赛 一等奖 

获奖学生:郑金旭

2021年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 一等奖 

获奖学生:杨焜承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 二等奖 

获奖学生:王茜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专业组 二等奖 

获奖学生:马晟睿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专业组 二等奖 

获奖学生:王宇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青年组 二等奖 

获奖学生:宋子昕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青年组 二等奖 

获奖学生:王志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少年组 三等奖 

获奖学生:张徐睿博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少年组 三等奖 

获奖学生:周洛帆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 少年组 三等奖 

获奖学生:苗雨蒙

德国和奥地利《古典音乐最佳演绎奖》 一等奖 

获奖学生:宋子昕

德国和奥地利《古典音乐最佳演绎奖》 一等奖 

获奖学生:杨焜承

白俄罗斯《遇见斯拉夫国际比赛》 一等奖 

获奖学生:赵婷雯

英国《19世纪作品最佳演绎奖》 一等奖 

获奖学生:王志

瑞士《依斯卡特国际音乐比赛》 一等奖 

获奖学生:杨焜承

美国《科恩国际比赛》 二等奖 

获奖学生:宋子昕

加拿大《落基山国际弦乐比赛》 专业组 三等奖 

获奖学生:王志

加拿大《落基山国际弦乐比赛》 专业组 三等奖 

获奖学生:王宇

加拿大《落基山国际弦乐比赛》 少年组 四等奖

获奖学生:张徐睿博

波兰《名作国际比赛》  三等奖 

获奖学生:宋子昕

波兰《名作国际比赛》 少年组 四等奖

获奖学生::王逸杰


与学生们同行——卓品师生音乐会参演学生:

杨焜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 奥地利萨尔斯堡 《艺术家大奖》一等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德国和奥地利《古典音乐最佳演绎奖》一等奖、瑞士《依斯卡特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

宋子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德国波恩纪念贝多芬诞辰《艺术家大奖》一等奖、德国和奥地利《古典音乐最佳演绎奖》一等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青年组二等奖、美国《科恩国际比赛》二等奖、波兰《名作国际比赛》三等奖。

王 宇,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俄罗斯《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总决赛银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二等奖、《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比赛》中国选拔赛一等奖、加拿大《落基山国际弦乐比赛》专业组三等奖。

王 志,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英国《19世纪作品最佳演绎奖》一等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青年组二等奖、加拿大《落基山国际弦乐比赛》专业组三等奖。

王 茜,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马晟睿,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 德国波恩纪念贝多芬诞辰《艺术家大奖》二等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