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达成初步意向2011人 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东北行活动在哈尔滨和大连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7: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6日—18日,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 东北行活动在哈尔滨和大连成功举办。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三所高校的优势专业,此次东北行活动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港口集团、中国重汽集团、济南量子研究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重点用人单位到现场延揽人才,提供585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共计需求2734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推送了2000家用人单位、8.4万多个岗位需求信息,方便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全方位对接交流。经过集中洽谈,东北行三场活动现场共收到5186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2011人。

经了解,下半年直通车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抢占引才先机。在哈工大开放校园招聘第一天,即组织举办“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层面招才引智工作,力争让山东省人才需求岗位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各高校。二是注重引才优势区域。东北三省知名高校毕业生近年来到山东就业创业者众多,2020年仅哈工大、大连理工两校就有1100多名毕业生来鲁,这是山东省连续第四年举办直通车东北行活动。三是多渠道覆盖省内外名校。通过“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向全国100多所知名高校,推送山东省200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并同步汇集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专业等情况,推送给用人单位,提供双向对接平台。

今年以来,直通车先后开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举办高端引领活动,省市联动举办了147场线下集中招聘活动。下半年,直通车活动将围绕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海外英才集聚计划”等,抢抓引才旺季有利时机,赴清华、北大、复旦、西安交大等知名高校广揽天下英才,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