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科技企业入驻园区却遇到食宿问题 济南明水经开区:提升服务意识 完善园区配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9 21:1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在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吸引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企业是进来了,但配套服务还存在着短板。有企业员工向节目反映,他们的吃饭和住宿都成了问题。

8月12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明水经开区,看到这里的一家快餐店里坐满了就餐员工,一旁等待就餐的员工排起了十多米的长队。

排队的是刚刚中午12点下班的百度山东数据标注基地的员工。由于园区内只有这一家快餐店,每到中午,他们只能排长队买饭。企业规定下午的上班时间一点半,一些员工为了赶时间,干脆放弃排队而改为点外卖。

除了吃饭不方便,大家还向记者吐槽,这里住宿也很成问题,不太好租房子,很多人就离开这里了。

基地的管理人员也反映,吃饭和住宿是目前困扰企业的两大难题。他们说,未来还要再招2000人,肯定更吃不消。

基地负责人表示,吃饭和住宿问题解决不了,直接影响基地下一步的发展。

百度山东数据标注基地项目在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刚刚起步就面临发展困境,经开区管委会能帮助解决吗?

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想到一下子来这么多人。我们园区的办公楼是不允许做饭的,吃饭可以。住宿这一块我们园区没有,我们也在积极谈,现在还没有谈下来。”

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波表示:“我看了以后,确实有点坐不住的感觉,个人感觉非常惭愧。百度是个非常好的企业,在园区给我们带来了好的效益,但是我们衣食住行没有跟上。这是我们对超前预判、对项目发展速度预判不到位。我们服务意识不够超前,这是我们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节目提到的这个园区,本来想用市场手段进行配套服务业的招商,餐饮招商与实体经济同步进行,这样来看我们服务比较落后,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在园区内,我们计划再进行招商,拿出一个1200平米的食堂,用配送的方式保证人员的午餐。”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农业需加强田间管理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农业需加强田间管理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这7市有大到暴雨,需加强农业田间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