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项目施工遇陡坡谁来治理?青岛经开区:政府必须负责 验收之后修复护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9 20:5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美格信息产业园高层工业楼宇项目由青岛计世德丰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44亩,规划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计划建设9幢建筑,项目完工后计划打造为集研究所、制造、产业转化于一体的信息产业园。随着项目施工的推进,负责人发现有一个问题越来越严重。项目所在地块背靠山坡,平整之后原本的缓坡一下子变成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陡峭斜坡,落差达到18米。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不对护坡进行防护处理,这处陡峭的斜坡将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园区内也引进了几个比较大的企业,企业对斜坡的安全隐患也有担心,这对园区的招商也会有一定影响。企业要对这个斜坡自行进行护坡处理,则面临着资金和协调两个难题。

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珠山玥府项目。这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大约3.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2020年10月项目动工后,南侧山体也出现了陡坡。与美格信息产业园内的砂石陡坡不同的是,珠山玥府的陡坡主要是土质,如果遇上大雨,更容易造成塌方等安全隐患。开发商希望青岛经开区管委会能够尽快对这些陡坡进行治理,不耽误项目预售。

在问政现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常务副主任赵增高表示:“这两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这两个地方都在山坡上,山坡有陡坡,必然要出现这种陡坡和斜坡。但是我们应该有预判,在评估之后就要进行设计、立项、改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设计、立项,正在招标,在验收之后完成修复护坡。”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农业需加强田间管理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农业需加强田间管理

滨州、聊城已开下!今夜起山东这7市有大到暴雨,需加强农业田间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